Blogtrottr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吃飽」聽成「吃漢堡」! 山友挨轟PO文自清
Feb 19th 2013, 11:42

聲音來源:救難人員(2013.02.17):「小心點,拉繩子、拉繩子,幫他拉一下、幫他拉一下。」

阿里山溪阿縱走地勢險峻,受困2天的民眾,連被救下山都困難重重,消防隊跋山涉水才幫民眾脫險,但救援過程卻有隊員很不滿,說當時同仁拿肉粽給民眾吃被拒絕,對方還要求換漢堡,連防曬乳幾天沒擦這種話也說出口,臉書PO上過程,引發網友撻伐,但獲救的女老師澄清說根本是誤會,因為當時孩子已經吃了第一批上山搜救隊員給的食物,填飽了肚子才會拒絕對方。獲救女老師:「(講說)吃有飽還是我吃飽飽,反正他意思就是說,媽媽我沒有說我要吃漢堡,我沒有要吃漢堡,我吃飽了。」

磐石救難隊大隊長苦小賓:「這個可能是表達的時候,彼此中間有誤會。」

獲救的8人中,1位是新北市1所高中的數學老師,她說被誤會的是自己13歲的兒子,有閱讀跟語言障礙的他,還在持續上課治療,當天隊員問他要不要吃肉粽,他是回說不要,有吃飽了,但因為講話不清楚,才被誤解,連同行登山客說要擦防曬油,也是誤會一場。獲救女老師:「(當時是隊員問)妳臉怎麼紅紅的?(同伴回說)我好幾天沒有擦防曬,是這樣子的。」

詞彙出入引發誤會,女老師心疼兒子委屈,但也不忘感謝消防隊員全力救援,只希望事情就此打住。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TVBS新聞 更新日期 : 2013/2/19 19:42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塑身衣推薦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